[擎蜂]擎天柱所不知道的事

和 @奥蒂列特 的赌约,互割腿肉以示友好,你插刀来我塞糖。

分别写了一篇刀一颗糖,刀戳这里

本篇全是糖,我是一个善良的人类。有一点小小的威红,我下次可能真的去写威红了(暴言



一句话梗概:你知道,有的时候你就是毫无办法。




擎天柱所不知道的事。




“大黄蜂,”擎天柱严肃而认真地说,“你得学会保护你自己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事情的起源得追溯到很早以前,一个被许多人津津乐道的背景:大黄蜂被擎天柱揍了一顿。这句话还有另外一种写法,即“擎天柱把大黄蜂揍了一顿”,区别在于前者的重点是大黄蜂挨打了,而后者则是擎天柱动手了。众所周知,擎天柱动手是常有的事,所以不怎么稀奇。


但是,老实说,大黄蜂挨揍也不是什么新鲜事,哪个年轻的战士没胸口碎玻璃过呢?所以这起事故的加害者和被害者一个都不能少,必须得是擎天柱加大黄蜂,听起来才有故事的意味。

 

那应该是个好日子,尽管飞船在宇宙里什么都看不出来。故事的主角之一,伟大领袖擎天柱,站在方舟号的舰桥主控室里,突发性地思考起一个问题:他有没有和大黄蜂道过歉?

 

这个问题本身也许对其他人来说不重要,以至于他顺口问起前来报告的十字线时,对方费力气想了一会:“呃,啊!你说这事。我们不在场,我是说,我们都不在场,在古巴还是哪儿。我清楚地记得探长射空了一排子弹,在水里,完全报废了!”他暴跳如雷,大有要去找战友秋后算账的意思,“我当时就该让他把那湖水吸干,把脏兮兮的锈水全部灌进他脑袋里……”

 

“放轻松。”擎天柱比个了惯用的手势,“我会提醒他注意的,我们大可用更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件事。”

 

十字线坐下来,把背着的能量斧放到一边,“还有你刚才提到的,大黄蜂,叫他练点儿准头真是要了他的命了!”他粗声粗气地抱怨,声音逐渐低下去,像在自言自语,“没个正形,当家的时候也是。……三番五次,要不是运气好他早就没命了!”

 

擎天柱没太听清后半句话,不过大概能猜到十字线在念叨什么。他想好了怎么安慰老友,但没有来得及开口,十字线话锋一转:“我说,Prime,你真的打算把那小子当成继任者培养吗?”

 

“大黄蜂是个优秀的战士,”擎天柱选择一个折中的回答,“领导模块会选择合适的继承者。”领袖停顿了一下问:“他现在在哪儿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然而擎天柱并没能在十字线含糊不清的提示下找到大黄蜂,左舷室里只有探长在保养武器。

 

“嘿老大,”探长热情地打招呼,给他的宝贝巴雷特上油,“十字线刚去找你了吗?”

 

“是的,他刚向我抱怨你浪费子弹。”擎天柱在他面前坐下。

 

“我浪费子弹!”探长高声重复,“难道他有本事和那个威震天养的尖叫鬼战斗时一枪不落?”他像是想起什么,气得把枪一拍站起来,“红蜘蛛!我总有一天把这婊子的脑袋拧下来塞进他的火种舱,希望到时候威震天能替我往他排气管插几根高香。”

 

“放轻松,我的朋友,”擎天柱今天第二次重复这句话,“你知道我们能源紧缺,十字线这么做无可厚非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探长仍在用赛博坦语和人类语言交织着咒骂狂派的空军指挥官,“大黄蜂也这么跟我说过,他学你学得真滑稽。”

 

“他学我?”

 

“是啊,你不在的时间里他特别有代理领袖的自觉。”探长叼上一根新燃的雪茄,“但是他太小了,一个小不点儿。我是说,如果,领导模块能不能把他变大一号?”

 

擎天柱想了一会儿:“我不清楚,但是领袖优秀与否不与身材挂钩,曾经有一位使徒就是微型……”

 

“打住,我不想听历史课,我读书的时候赛博坦史一塌糊涂。”

 

“我也确实有事要问,”擎天柱说,“你看到大黄蜂了吗?”

 

“呃,bee?”探长迟疑了一下,他看上去想去拿另一把狙击枪,但是挥手打翻了润滑油的瓶子。玻璃瓶在桌上滚了几圈然后碎在脚下,润滑剂也弄得满地都是,还在不断往地上滴。“哦……该死!”他左右跳了两下,“我路过棋牌室的时候看见有人在里面,不确定是不是他。”

 

“棋牌室?”擎天柱疑惑地调出地图,“我从来不知道方舟上还有这种地方。”

 

探长努力地弯下腰去收拾,沾了满手的润滑剂:“在地图上显示的是储藏室——这可是老千设计的飞船。”

 

“大黄蜂……”擎天柱慢慢地说,“学会赌博了?”

 

“你不能把普通的牌术切磋也当成赌博,在人类的规则里押钱才叫赌博。”探长义正言辞地反驳,然后大笑起来,“就算他真的会,你也别这副口气……你是他老爸吗?”

 

“从监护人的角度,”领袖回答,“职责相同。”

 

探长不笑了,他觉得小朋友真可怜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在进入储藏——棋牌室前听到了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,随后他打开门,看见漂移一个人规规矩矩地站在那里。

 

“Sensei.”漂移的语气听上去毕恭毕敬,“你找我吗?”

 

“不,没有特别的事——探长已经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了。”他的话让武士放松了不少,挪动身体露出背后搭了五层的纸牌。“我把它当作修行的一种。”漂移介绍说。

 

擎天柱点头,他完全有理由,并且几乎马上就要信了,直到余光扫到牌桌上另一副扑克。他想起方舟号上新添了个法国口音的年轻人,崇尚自由,锐意进取,同时也有着冒失大意的坏毛病。

 

“我听说你和热破相处得不错,”领袖表示赞许,“这是好事。”

 

“噢,你说那个成天絮絮叨叨的愣头青,”漂移刻意加重最后三个字,“我必须得说,他真是个没品的家伙!”

 

“何以见得?”

 

“他欠我七个能量块了,其中一部分还是透支的他未来的塞星币。见鬼,我怎么会答应这种事,普神晓得他以后能不能付……”他不说话了,擎天柱在看着他。

 

“只是玩闹的话,”领袖谨慎地思考了一下措辞,“我不反对。”

 

他和武士道别,离开储藏——棋牌——随便什么都行吧——室,快走到拐角时听见身后乒呤哐啷的动静,还有法兰西口音的怒吼“你说谁是愣头青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耐心地几乎逛了一遍飞船后,擎天柱终于在油吧里找到了大黄蜂。因为限制了娱乐场所的用地,这个油吧在千斤顶不情不愿的几次修改下设计得相当小。擎天柱没来过,基本没有,所以他走进去的时候不小心磕到脑袋,金属碰撞的响声引起了唯一的顾客的注意。大黄蜂坐在那里,面前放着一杯喝了3/4的高纯,他发出几声电子音以示欢迎。

 

擎天柱不知道他喝了多少,因此领袖坐下来,婉拒了副官递过来的酒杯,“我是想说,嗯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?”大黄蜂明显没有理解。

 

“关于我失去理智对你大打出手的事。”擎天柱提示道,“我应该给你一个正式的道歉,毕竟……”

 

副官挥了挥手,意思是不必继续说了,或者表示他不在意。

 

“毕竟我差点让你的火种永远熄灭。”领袖坚持把话说完,“我必须为自己的暴行负责,即使我知道你不会心存芥蒂。”

 

大黄蜂的发声器响了一会儿,电流声夹杂着人类的语言。他像是在调试什么东西,等电流声过去了才用机械声说话。

 

“我愿意为你献上生命。(I would lay down my life for you.)”

 

“我知道,但……”

 

“我愿意为你献上生命。”战士换了个声音。

 

见领袖似乎还不满意想说什么,副官来了劲,他从全宇宙能接收到的音频里截取段落,裁剪文字,再拼成语句,一遍又一遍向长官表他那近乎于情话的忠心。妻子呢喃的耳语,士兵有力的宣誓,童言无忌,生死离别。中文,英文,法语,昆塔莎语,甚至还有一些擎天柱听不懂的语种。它们长短不一,语调各异,但无一例外的甜蜜,忠诚,从大黄蜂,他的战士嘴里说出来显得真挚动人。它们比任何霸天虎的威胁或是武器碰撞的爆炸声来得温和平缓,但振聋发聩。领袖看着副官的光学镜,那双眼睛湛蓝、透彻,像人类世界初春化雪后的窗子,前所未有的明亮。

 

最后,他用回自己的本音和母语:“我愿意为你献上生命。

 

擎天柱觉得有点头晕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就像每一个主人公喝醉酒然后在黎明醒来的故事一样,大黄蜂对于自己干过这么腻人(如果让准星漂移他们知道必定起鸡皮疙瘩)的事一无所知,当然也不明白擎天柱在说什么。领袖看上去不准备做过多的解释,他继续说:“那一天你应该向我开枪,你必须向我开枪,制服我,或者杀死我,在我插入你的火种舱之前。”

 

“No!”大黄蜂脱口而出,在做过某种确认后又坚定地又重复一遍,“No.”

 

“我不是威震天,我不要求你们对我有汽车人忠诚*。”擎天柱坐下来平视大黄蜂,他打算好好谈谈。

 

“但是,”大黄蜂困扰地转了转光学镜,“但是……我发过誓。我向普莱姆斯神宣布效忠于博派,效忠于你。”

 

“我不能代表整个博派,”擎天柱温和地说,“我总有一天会回归火种源,由新的领袖接替我,但汽车人是不死的。”

 

副官垂下头去,或许是在思考,又或许是在为了这个既定命运感到难过。正当擎天柱觉得对方有所松动准备进行下一步时,大黄蜂抬起头盯着他,一字一句地说:“现在还没到那个时刻,只要你还活着,我就绝不这么做。”

 

擎天柱叹了口气,心想,凯德说得对,有的时候你就是毫无办法。

 

“好吧,”领袖宣布,“按照你的逻辑,你的生命属于我,对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副官附议。

 

那边探长的声音穿透油吧的墙壁:“我说,杰克船长*!过来看一眼我们的黑珍珠号*,它好像偏离航线了!”

 

“那你替我保管好它,不要交给任何人,包括我。”擎天柱说完,匆匆走向舰桥控制室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汽车人忠诚:威震天曾经提到过“霸天虎忠诚”

杰克船长、黑珍珠号:出自《加勒比海盗》,分别是男主角和男主角的船(海上意义)


评论(27)
热度(2082)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泉流冰下 / Powered by LOFTER